Saturday, April 30, 2011

From CA LA to AZ Phoeix

      记得来美国10年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vegas and San francisco很多时候就是开车,所以,今天尝试开车6个小时从西海岸的洛城到凤凰城,其实说实话6个小时不算久,但是让我一个人开车多少还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因为我要看不同的风景,毕竟这个沙漠不同于内华达的,内华达的感觉就是你从加州一步一步的接近死亡,没有水没有树唯一有的是小的灌木,有一种见不到头的感觉,直到维加斯又见到了希望--lake mead.艾瑞尚娜的沙漠者不同,是一种希望但是希望又那么渺茫,似乎是看到了绿洲接着又步入死亡,接着又看到了绿洲,每次都是让你没有感到那种希望失望的纠结中!
         6个小时的开车过程中,最让我感触深的是3个景色 ,那就是当你刚接近AZ 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一排的 风车,没有人烟没有房子,只有风车,看是在动但是是一种没有生命的运动,我想在这里拍摄还是摄影一定能抓到一种特有的感觉。 这种风车是用来发电的,但是当你开进里面的这种感觉,是一种进入神秘探险--火星的感觉,没有人,无助,黄黄的沙,这种感觉在一个电影里看到过,就是一部地球人还击外星人侵略的电影。我想任何人到了这种环境都会有一种感觉,只是你的想象空间的深浅罢了......随着时间的慢慢推进进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像是恐龙的长脖子,但我慢慢的接近才看清原来是加州的palm tree 鐘涧树.由于这种树生活在加州,但是被移植到这里,最后被一点一点地吞噬,成了一个个恐龙。没有叶子的光棍树干。看来是事事不可逆天而行,认清自己是很重要的,不然,后果是悄悄地死亡,当然这种死亡是可怜的,但是给了路人一种凄凉的残缺美!最后路人所明白的是这里是cactus 的世界! 仙人掌--可以长到5米,可以生存150年,这种环境,不正是适者生存的道理么?美国是我听到世界上UFO 和外星人最多的地方,一是很多人认为美国是世界强国,所以,外星人也很有兴趣造访这里,二是我感觉看到这种东西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里的空气很好,污染字数很低,看得比较远 ,说实话是,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开车去旧金山,进入一片无人的区域,突然感觉我们进入了梦幻,这种风景只有我小时候在农村爸爸的怀里看星星的那种感觉当然那时30年前的中国污染还没那么严重,但是还是比不了这里,那种感觉是震撼的,这时你会感觉星星你可以用手摘下来,那么大那么清晰,然后你会有一种感觉这个宇宙,原来地球是那么的小,我们并不孤单,而是那么的渺小 ........ 这次你猜我看到是什么? 我喜欢开车的时候看天空,希望可以抓到什么,这次真的抓到了......天边两个黑点,5秒在我的头上然后5秒消失在天际 ,来的那么快去的那么快! 是战斗机,什么机种我不知道很快,没有声音,我很久以前就听到美国在内华达和艾丽伤娜有很多的机密军事基地,这次我相信是! 因为他们消失的那么快,让你不敢相信! 感觉的到这种军事的强大!
        其实 ,这6个小时的行程让我感觉最大的 改变是自己 ,10年前来美国,我是一张白纸,什么都不懂,记得一个姐姐 花了200美金给我买了好多的 CD当然全是美国的音乐,她当时对我说拿去听,我要打开你的世界! 当时真的不理解?我是中国人怎么可能听,当我有一天拿出来听才体会到当时的那句话! 我的世界真的开了!我今天开车所听的是hip hop ,country ,jazz,rock ,reggae salsa,chinese japanese ......我进入了这个世界 ,而且我有可能要用我的想法去完成这10年的积累!老大给我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不可能!对,是你用没有用心去琢磨!看来10年磨一剑值得!
         还有一些关于仙人掌的照片下次放上 !
         4/30/11 月凤凰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